凝望天花板


你就像一个摆设在书架上的
纪念品,久不久就得拿出来
擦拭一下
抹去灰尘,
然后,回忆
那份与你的情谊,怀缅
过去的一些点滴。

2000年,因为你而有了回忆。

来到2010年的最有一个月,才醒觉
我们已经十年没见了。
那一通电话后,
我们就此离开彼此的世界,
你有你的
精彩
我有我的
快活

我们没有
道别
没有说
再见,
也许,真的以为没有对大家说“再见”,
所以,我们真的没有再见面了。

真的很想见见你,
好想联络你,却发现
你的电话号码已经是
空号。

于是,在那空号逐渐麻木我的
听觉时,
我又把与你的回忆
抽出,回想当初的
年少轻狂,还有你的独步的
舞姿。
陪伴我,
凝望天花板。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