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自从加入现在的公司后,听到最多的就是抱怨。抱怨的东西包罗万象,抱怨的理由大小都有,只是这种负能量持续的蔓延下去,对公司会造成怎么样的伤害呢?

我不喜欢抱怨,抱怨显得一个人除了原地踏步外,更显出一个人没有改变现实的能力,或没有改变自己迎合现实的能力。

我们都有期望,对自己,对家庭,对工作,对朋友,而当我们的期待不能够实现的时候,我们该做的是应该正视问题,寻找问题的核心,然后寻找解决方式。当然,愿意当鸵鸟的人非常多,办公室里多的是。而这些鸵鸟除了不断的在抱怨外,我看不到他们工作上还有什么表现。

而我发现,学业资格越高的人,越不会动用脑袋。

办公室里有PHD头御的共有两人,一个是猪M一个比猪M更加猪的实验室经理。两个人工资最高权力最大,但是做事情就是不理后果,从来都是把问题丢给下属后,就洗手不干。到问题出现了,就跑出回来问责。这是公司很多员工离开的原因之一。

其二,办公室里有Master资格的人有4个。一个已经请辞,剩下三个在公司里做了至少六年,不断的对工作程序有怨言,可惜当有人给他们意见的时候,他们总是搬出大堆理由来否决这些意见。每次都认为这公司已经没救,可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们对公司如此不满还要留下呢?每次当我如此问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哑口无言,然后回到原点,继续抱怨。

每个公司都有问题,那些没有问题的公司都存在一些看不到的问题。而管理学就是用来处理这些问题而存在,可惜,这些管理公司的人有如此的缺陷,又如何走下去呢?一切都在恶性循环着,没有尽头。

我其实也算是抱怨。只是,我抱怨后会朝改变的目标前进,而不是天天在抱怨同样的东西。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