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暗时刻

我的黑暗时刻还没过去,不过,周遭的人与事总让我对未来保持希望。所以,到目前为止,虽然经济危机差不多可以让我窒息,但是,我依然坚强的过每一天。

出来社会工作,父母总会告诉我们,除外靠朋友。于是,结识朋友与朋友相处成为了我们人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的事儿。有时候我们对朋友的信任更甚于对父母。但是,朋友圈子在我们入世越深就越是复杂。到最后我们都会发现,原来那些好朋友,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都只是会眼睁睁的看着你没顶也不会帮你一把。

我的生意伙伴在初初合作的时候给了我很多的意见与帮助,虽然我明白他的出发点只是为了争更多的利益,而我也不计较那么多,我只想要把事情做好,得到一份不错的收入就心安了。可是,合作了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们间的合作关系不断的出现裂痕,甚至是开始不信任对方。

我明白我的处境,我没有足够的资金维持我的生活。我没有强大的工人团来帮助我完成顾客的工作。我也没有二十年的经商经验来告诉别人我有多好。所以,处于弱势的我,有很多时候我在哑忍。忍受一些不尊重的对待。

无商不奸,无奸不商。

我想,我也得学习如何变成一个奸商。表面上我对合作伙伴还是维持一贯的呆子装,什么都不太在乎,什么都不太清楚。然后,让他继续去玩弄权术,继续削弱我的收入。其实,顾客的合约是我的名字,只要我还在,那份合约我可以随时都找别人来给我合作。而前日我已经拿到顾客的另一份大合约,我想,我是时候另谋合作的伙伴来展开下一个生存活动了。

只是,我的资金真的不足。这个月的卡债都没还,家里的电费水费卫星电视费全部都还没缴。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月尾,另一轮的支出又来了,到时候都不知道能不能有足够的钱活下去。

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但愿我不会自己走条死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