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睡前

一眨眼,离开了吉隆坡七天。这七天里,从吉隆坡出发,穿梭于县与县,镇与镇之间。一路上风景如画,天气或晴朗或雨天。不知不觉的,我已经把北马区的工作做完,今天回来吉隆坡整休一天,明天就出发上东海岸去。

原来,我很想念我的家,我的孩子,我的老婆。

虽然,踏入家门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凌乱,但,我知道老婆已经努力的维持最好的状况。毕竟,女儿本来就是爱捣乱,而老婆也从来不喜做家务。

我简单的收拾一番后,便去按摩纾解我的疲劳。这七天,一路奔波,拿着一份不完整的名单,在每个县镇里寻觅正确的地点,实在花费了很大的心力与体力。而事前都没有预订酒店,所以,都是在工作完毕后才在镇里寻觅下脚处,然而,一切都还算顺利,每天都能够有地方下脚,而且价格也不太贵。

我其实挺喜欢这样的旅途。没做多少准备,就那样的随风而动。到处的去问人,这路怎么走,那地方怎么去。无意中还发现各地不同的特点与人情风味。

相比槟城的食物,北海的点心就紧抓我的心。那天把槟城的工作都完成后,本打算在岛里再过一夜,可是在前一晚的糟糕遭遇后,我和同伴都认为尝试别的酒店会比较好。就那样我们在夕阳送行中来到北海区。先把北海的工作也做完后,才想到要找地方下脚。就这样无意的决定,我们找到了这几天以来最让我们回味的酒店。

我们在这地方住了两天,把北海区和大山脚区的工作都做完后,在北上双溪大年。而这两天在酒店老板的介绍下,我们找到了北海区的巴萨,也找到了让我们吃到感动的点心店。店名我们都没记下来,但是,他们的糯米鸡就让我们连续两天都光顾他们。

除了糯米鸡还有芋角和煎堆。都是吉隆坡吃不到的新鲜与扎实的口感。可惜今早他们休息一天,不然,我们又会再次的体会那份感动。

在吉隆坡是吃不到那么新鲜的点心的。就算那些什么新鲜制作的,吃起来都觉得硬蹦蹦的。而北海的就好象黎明前在做,所以,早上吃的都是同一天的食物,而不是昨天或昨晚的制品。而且,价格便宜,两个人吃到肚子都鼓起来,才不到二十元。下次如有机会再去槟城,我会在北海住和吃,然后才进去岛里玩。

到了双溪大年后的风景都是一片又一片的稻田。我们那天从华玲出发,沿途就是稻田,加上迷蒙大雨,我们都在车子里冻的像冰条一样。还好我们赶的上时间,连续把三家店的工作完成,而最后一站正好隔壁就是廉价旅馆,于是,不多想,立刻下榻,好好让身体休息休息。

星期天是我们在北马最后的一天,从双溪大年出发,一直到笨当,亚罗司打,日得拉,然后黑水镇,最后回到双溪大年,连续的奔波让身体疲累,但是精神却出奇的强盛。因为,要做的工作都完成了,所以,心情也特好。我们就那样在夜里直奔北海,回到那天让我们喜欢的酒店,再到我们留恋的食摊晚餐。

这一晚,咱们都很开心。

明天我将去东海岸,先回老家住一晚,然后星期三正式出发到丁加奴与吉兰丹。预计在星期六就能够完成任务。希望一路上风调雨顺,顺风顺水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