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 we fear?

人生中最让人害怕的到底有几样事?

1)被知己朋友出卖
2)被亲人背叛
3)家道中落
4)父母亲健康出问题
5)儿女叛逆不听话
6)破产
7)无辜无故被解雇
8)有才干但不得尝试

我的人生走到今天才不过32年。但是很多难题都经过了。例如,被解雇,老板说他不喜欢看到我的脸,要我走。于是,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被人解雇,就那么简单容易的发生。人生,总是那样的充满惊喜。我们都不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只能够乐观的去等待它的发生。

几年前我已经意识到我将会面对一个非常大的难题,父母亲健康的问题。因为向来储蓄不多,常常每个月透支,所以在孩子出生后,生活费用更加的紧张。我最害怕的就是父母亲会无端端的出现问题,如入院啊,开刀啊,这些医药费用一定会把我掐死。而今天这事情就发生了。母亲说,父亲好像有心脏堵塞症状。情况好像很严重。

这么多年来,父亲一直都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就算我们兄弟姐妹都成长了,他依然是家里最重要的经济支柱。要是他倒下了,以后不能够工作,那么家里的生活费用将会面对严重的难题。而我只能够怪我自己没有尽早做好准备。我虽然预想到有这样的一天会发生,但是,我依然还没完全准备好。

如果,真的发生了,父亲需要做手术然后需要休养一段长日子的话,我想,我不该犹豫太多,立刻就把KL的一切放下,搬会老家去,帮忙处理这个危机。一来,医药费可能需要亲戚朋友的帮忙才能够解决,二来,母亲一定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有我在身边或许能够为他解忧。三来,我可以接手老爸的生意,把丢了十多年的那门手艺再次拾起。

生命有很多未知,担忧也不是办法。

如今我只能够做最坏打算和准备做最好的解决方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