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不再

这几天忽然有时间去看看自己以前的笔记本。发现自己以前总有很多幻想,而这些幻想促成了许多疯人小说的诞生。2006年酝酿了许多的灵感,2007到2009年几乎是疯狂的在写。然后2010年,忽然间这些灵感都消失,怎么找也找不回来。

当中有很多作品都没有完成,现在很想写,但是又忽然觉得有心无力。矛盾的是,我发现内心有种渴望,但是这渴望却有无法凝聚起来驱动我的灵感完成这些作品。

当我不断的读着以前的笔记,就越是发现自己现在离开梦想越来越远了。怎么会这样呢?

好像是从有了孩子后,我就不再有天马行空的幻想。以前无论多么的忙碌,在临睡前都可以潜入自己的幻想世界里去翱翔。但是,现在就是这么也钻不进去。那个幻想世界好像已经完全蒸发,不存在了。

而能够解释的是,我是变得越来越现实了。因为越是现实就会离开幻想越远。幻想是虚幻的,是可以让我逃离这个世界释放压力的地方。只是,这地方已经不存在,那么我又得到哪里去释放我的压力呢?

评论

Starfish说…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越来越写不出故事了。真的是老了。呵呵!

也许并不需要写出小说什么的,能够在部落格吐吐苦水也是不错的发泄啊!

加油!
Zack说…
在部落格里吐苦水可以适度的发泄而已。

然而,我需要的是把一些残余的灵感,发泄出来。现在有点像便秘,欲发不能,不上不下。
Starfish说…
呵呵!找个周末静下来,慢慢酝酿咯!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