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n The Babarian



一直以来都对这类型的电影怀有兴趣,于若干月前便因在电影院看到海报的时候就开始留意这电影,也在youtube里看了它的预告片。对于电影的期待,一天一天的累计,直到昨天电影上映为止。

第一次看Conan 系列,是在小学时代,看阿诺主演的Conan the Babarian。一共有两集,如果加上外篇的Red Sonja。那么Conan 系列电影该有三集。因为一直都对这类型的玄幻题材有浓厚兴趣,就算是多烂的剧情,对我来说都是无所谓。我要的只是看的过程,而它给我幻想。

2011年版本的Conan 由不知名(因为我不认识他)的Jason Momoa主演。这瓜是谁,不熟悉电影的人,应该也和我一样,对他兴趣不大。因为,买票进场的观众都是因为想看Babarian而进场。而我们期待的是血腥的屠杀场面,还有激烈的打斗。

导演也可能注意到了观众的基本要求,于是,电影里的打斗场面都血腥暴力,男主角的身手非常了得。加之,男主角样子有着阿诺没有的邪气和不羁,所以,爱看粗犷型男的女观众应该会很喜欢。

然后,女主角只要有美丽与性感,观众也是一样受落。当然饰演Tamara的Rachel Nichols 在GI Joe里已经让人惊艳,在这部电影里,她一样有着同样的元素。只是,剧本上的缺陷,相当的减弱了她在电影里的影响力。于是,这个角色就沦为,随便找个美女都可以的角色。

电影的剧本是这电影的最大败笔。

不以阿诺主演的旧版本来比较,只以看一部新电影的角度来看。这电影只可以说,剧本相当的烂。因为,除了开始的阶段能够看到Conan从小就是那么的好勇斗狠外,他与他父亲间的感情戏,并不到位。

然后,对于Conan的成长也是匆匆带过,完全没有说到Conan的战斗技术上如何修成。只是说到他在旅途中不断的寻找灭族的凶手而已。他的同伴是怎么来的也没多解释。基本上Conan的伙伴就是那柄剑,其他的都是做个样而已。这还包括了女主角乜。

最大破绽是那个已经拿到了面具的大奸角,竟然要用那么多年来寻找一个纯血女子,而找到了,送上了祭台了,但是就没看到有什么恶魔出现。就连他要召唤的妻子,也没出现到。一个所谓魔力非凡的帝皇面具还没看到其威力就已经挫败,这叫观众怎么会满意呢?

对于剧本,我还是比较喜欢旧版的,那个阿诺主演的版本,虽然没有花俏的打斗技术,也没有什么特效,但是剧本却非常扎实。就算的经过多年后的今天,我还是能够记得那部电影的故事。而且,旧版本里的伙伴都比较实在,有出场的必要,也有重要的台词。

相对的新版本就是在错漏处处。

不过,没关系,现在观众要的是打斗,血腥,暴力,性感,特效技术。剧本,已经沦为配角中的配角。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