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股消失的热


曾几何时,对每个星期五早上的BNI会议有着朝圣般的热情,但是,过去这几个星期,这股热情忽然间蒸发,而自八月尾最后一个星期开始至今天,我已经连续缺席了两个会议日。

曾经缺席会议会让我觉得丢脸,甚至有种罪咎,因为,每个星期才一次的会议,是一次对会议们的最大贡献,也是每个星期收集生意的唯一机会。

然而,自从六月以来,我就不再收到任何的Referal Slip,连带外面的生意也一落千丈。以前,就算怎么差,也会有一两个referral,但是现在啊,一个也没有。以前,我会相信,只要有付出,别人就会给回报,因为,BNI的格言是“Refer without Remembering, Receive without forgeting”。

不知道为何,我会忽然间觉得继续耕耘下去只是在浪费时间与资源。所以,当我上个月决定要离开后,就忽然的轻松下来。唯一牵绊着我的是还在我手上的会议资金。毕竟,我已经当了两个多月的会议秘书之职。

也许,我实在应该回去上班。当个奴隶般的白领,每天准时上班,然后比谁都迟下班。周末想着怎么去花钱和休闲,然后每个星期一又懒床不起。

过去十二年都已经那样子过了,要重新回到那样的生活,应该也不难啊。

那么,就这样吧,告别生活自主的日子,回归奴隶身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