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修一颗道心

自古以来有利益的地方就有冲突,无论是一个小团体,或是一个大集团,为利益而斗争的事情天天在发生,从未歇息。而偏偏我又置身于这样的一个大集团里,面对的风雨,似乎都无法避免的卷入或大或小的斗争当中。

这次我真的有点道心失守。

一直以来都以为印尼是我的地头,哦姐不可能会伸手过来抢。然,事实是她已经发动的攻击,而且还是强来的那种,来势汹汹,不止要在门面上打沉我,还要连根拔起。而我又不得不佩服她在选择时机上,真的是天衣无缝,因为,印尼之门刚刚打开,而我却还没真正的开始改革的计划,她只需露出她有过去操控运作的意愿就已经很大程度的动摇上层人物的心。

说到底,我只是个刚刚进入公司不久的闲人,而她却是手握大权的人。且,向来善于交际的她,就算是在集团里也有不错的名声。从这角度去看,我已经在被淘汰的边缘处。

不过,既然我是个竞争者,就要有竞争者的心态与打不死的大心脏。面对她那样的强势攻击,我只好搬弄一套以虚击实的策略,即摆出不怕失去印尼说话权,也不怕扛大旗的重责。我可以在印尼蹲上两个星期,但是她却不能够,所以,我的优势绝对是她不能够扭转的,除非她放弃在总部的特权。

其实,这样的斗争很累人。但是,要修成正果就必须每天面对不一样的挑战与冲击。成仙成魔,殊途同归,在逆流上前进,让道心一步步的坚固,是我目前能够做的事情。

想不到,我当初写的《大梦企业传》会在真实的世界里发生,且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