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之行

三月,再次外出公干。

这次是沙捞越民都鲁。

星期四第一班飞机,在清晨七点钟起飞。虽然起飞时间延迟,但是在飞机还没上天空之前,我已经熟睡了。因为,要在四点钟起来,五点半出门到机场去,精神实质负担很重。

一个小时又四十五分钟后,飞机抵达民都鲁机场,然而,因为这趟飞机有很多外劳,所以登记入境的时候,有浪费了很多时间。脚踏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十五分。

接飞机的是民都鲁的分行经理,郭先生。老郭是个很热情的人,当然,能够做好分行经理的,手段当然也有几道。所以,交谈可以,交心很难。然而,此行有个任务,就是配合他目前的分行生意状态,把贷款宽松处理。

因为前日是沙捞越州的月度会议,所以古晋和诗巫的分行经理都在民都鲁。只是,我抵达的时间也是他们离开的时间。除了能够与诗巫分行经理李先生与他的随从喝杯早茶外,其余人我只是礼貌性的打个招呼。

喝茶的时候,大家都围绕着肥婆哦姐的事迹做题目。然而一切对我来说纯是吹水,吹完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这是我的优点,也是缺点,因为当需要记得的时候记不起来就很糟糕。

我在民都鲁分行里休闲了两个小时后,才与郭先生到他的熟客哪儿跑了趟。

这个名叫土星工程的公司老板是个看起来坏不了到哪里去的老板。姓黄,年纪大概五十一二。有心有魄力,但是面对很多阻碍。我从他的脸上看到很多风霜,但是也从他的言谈里知道,这是个非常谨慎的老板。他的原则之一就是不要欠债,而所有的账单,一到期就要清还。

曾经与哦姐发生过节,因为哦姐砍了对他的供应,几乎让他亏死。从那次后他就减少了订单,也减少了与我们公司的来往。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也不多废话,明确的表明我这次来的目的后,也把话说好。此后公司对大客户的态度会好转。而且,我们也会更加照顾客户的需求。

离开土星工程后,我们到一家咖啡店去见另一个老板。

这刘姓老板看起来像个老粗。因为,一身黝黑的皮肤还有粗犷的身体,就算穿起龙袍也不像太子。然而,他却是一个承续了几千万身家的大老板。他的低调不是一般的低调。若非在场还有另一个供应商在,不然,我们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谈。

拜别了刘先生后,我才去要落脚的旅店。

这旅店坐落在民都鲁新的商业区。听说已经做了有年余的生意了。登记后上房间,实在不能够不称赞这旅馆的房间设计与宽坦的空间。去了那么多家旅馆,就这家旅馆最大,最宽。

稍微的修整后,郭先生就来接我去晚餐。

虽然我很想邀请另一个营业员Michael一起共餐,但是此君却推说不得空。

没关系,晚餐两个人吃也一样会热闹。对于民都鲁的食物,可说是非常合我口味。当然,对于吃,我从来都没太多要求。吃饱不吐就算好吃了。

闲话家常,谈谈公司的生意与前景后,晚餐也到了结束的时间。郭先生平时都习惯早睡,所以我也不想打扰他的生活习惯。

回到酒店后,我休息了一会便去附近的按摩院。对于小龙女们最大的贡献,就是去到哪一个州我都能够找到按摩院。而且价格都差不多。唯高手难觅就是了。

按摩后,我肩膀的酸痛算是疏解了,晚上也可安眠一夜。

而今天的行程则宽松的可以。早上早餐后就先到Comgreen去走了一转。从抵达到离开才半个小时。实在是没什么好说,毕竟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除了礼貌性的打招呼外,我都没话题可说。福州话不会听也不会说,在沙捞越真的很困难。

中午与昨天见过的刘老板吃了顿午餐。这次我们谈得比较久,也终于得到了共识。所以,可说是相见言欢。经过这次来民都鲁一趟后,可以担保民都鲁的营业额将会提速提高。

在沙捞越里走了四个镇,我终于都明白了在发贷时机上的拿捏和松紧之间的角力。

午餐后到一个叫Samalaju的地方跑了一趟。这地方离开市区其实不远,但是路途上路面不好跑,所以颠簸不断,搞到肠胃都扭曲了。幸好没吐出来。老郭是要我去看看正在发展中的工业城。

那个地域可说比整个民都鲁还要大,但是目前只有一个工厂完成了大概六十巴仙的建设工程,其余的还在推土中。所以,未来的日子里,若要提高营业额就必须以这片土地上的工程进度而厘量。只是,这并非完美之策,还得看公司的立场与态度。

回到民都鲁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的结束。

回到旅馆的时候已经六点,与昨日一样,洗刷后开电脑。今晚没有任何的应酬,所以我可以在旅馆里宅一个晚上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