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公尺上下

上个星期四才离开吉隆坡往沙巴斗湖镇走了四天三夜,于星期天中午回到吉隆坡,然后昨天星期一就在早上九点重回飞机场,而这次的目的地是印尼的雅加达。

回顾过去一个星期的过程,就好象都在飞似的。我闭上眼睛都可以看到云朵在飞机旁涉过的情景。而且上星期四前往斗湖的飞机途中,还以为激烈的抖动而让我胃部不适,最后还吐了一地。还好不是在飞机里吐。

斗湖镇是个沙巴州临近印尼交接的地方。华人居多,而当中以客家话为主。但是广东话也一样行得通,不像在沙捞越的时候,广东话不能说,说了也没人懂。

四天三夜的行程很紧凑,但是第一天几乎是浪费了,因为同事是乘坐中午的飞机,抵达斗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而从飞机场到斗湖市中心也因有个警察检查站的关系堵车,抵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是大概五点左右。所以,原本说要见的几个客户,只能够留待明天。

这次随行的同事已经在沙巴州扎根,朋友众多,当晚我们便一起喝酒娱乐,但是因为我的胃部不适,每样事情我都适可而止,没醉也没吃饱,回旅馆匆匆梳洗就上床去了。

第二天行程虽然紧凑,但是回顾一下竟然也没记得见过了谁。因为,拿督在紧急状态的情况,很多老板都选择到西马去避难。所以,见了该见的,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接着就是另一次的娱乐时间,而这次,喝了四个小时啤酒后,我不得不承认喝醉了。

也只有在喝得大概醉的情况下,才发现原来只有在这个状态里我能够把一首高音的歌曲唱未完。看来下次去K歌的时候,一定要先喝酒。

星期六基本上只是走走看看。周末嘛,大部分人都放慢了脚步。所以在中午之后就是个人时间。我特地的到旅馆附近的按摩院去逛逛。这家叫《爱心》的按摩院还算正规。价格不贵但是既然有加服务税就让我意外。

晚上终于品尝了沙巴州的海鲜。鱼虾蟹加壳,一顿饭吃了三百多块,而相比于吉隆坡,还是算便宜。毕竟那尾凤尾一公斤在吉隆坡就叫价五百多,而这里只是两百。食物还好,只是我都不能够吃多。

在斗湖的业务员是个三十来岁的JJ。JJ为人亲切,话说的很好,是个跑业务的料,但是却不是一个业务经理的人选。他坦白的说对公司的失望,也承认有离异的心思。而唯一让我看得起他的是,他不会冲动。所以,我把一些可以开发斗湖的意见告诉了他。希望,将来能够与他建立更好的来往,让我在工作以外能够有另外的一笔收益。

回吉隆坡的飞机里遇上了之前去诗巫的时候见过的空姐。名字叫Kelly,一个张的有点像青阎的女子,瘦瘦的,很有骨感。样子甜美,声音也很娇爹。看来以后往东马的飞机里应该有很高的几率见到她。

回到家已经是中午三点,匆匆的吃个午餐后我就睡了个失去知觉。身体的疲劳已经去到已经必须休息的地步。毕竟现在的我缺乏运动和锻炼。要不是年轻的时候下过苦功,现在可能已经倒了。然而,喉咙的不舒服已经是预警。即使我如何吃些借热的茶或药物,来到这个地步其实都已经迟了。

就如现在人已经在雅加达后,喉咙的不舒服引发耳朵蒙了起来。现在左耳已经失去听觉,希望是暂时性的,等到我的喉咙康复后,鼻子没有在堵住后,耳朵应该也会回来了吧。

这次来到雅加达,任务比上次还要繁重了。这次虽然我能够做的东西都不多,但是,我正在一步步的提升这里的管理水平。希望明天会议的时候不会遭遇太大的困难,那么我就有条件与老板谈论我的加薪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