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三月的展望

每个月的会议日都是一个充满紧张的日子。心里的纠结,始于下属们工作的进度,还有每个月结算的时候的成绩。因为,平时都不多在办公室里监督,来到月尾才开始审视工作进程,漏斗之处无法避免。而且,下属的工作态度向来让人诟病,更是雪上加霜。

幸好,在印尼回来后,经一轮机关枪扫射,下属吸取了教训,自动自发的把规划的工作办好,再加上我对公司的制度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后,昨日的会议可以说有惊无险。当中虽然让福仔训了一番,但是那是个我忽视的问题,他的训话只是一个提示,让我发现公司里也真的在以市场的转向而调整着。

既然明白了这一点,我也会跟进老板的要求。而更多的,我发现,上层的管理层正在通过我来进行内部改革。虽然没有宣之于口,但是其背后动机已经非常明显。

对于管理公司这门学问上,这几年来我都不断的学习与研究。目前我只可以说自己是个初入门的学徒。要成就一点事业,就必须更加深入的研究,还有通过观察上层管理人的方针来学习他们的经验。因为,管理公司除了要兼顾市场的需求外,就是一门管理“人”的学问。而这门艺术,可能穷我这生的时间也学习不玩。

昨日离开公司前,与光爷谈论了印尼的改革方针。他初步同意了我的计划,也给了通行证。所以,从三月开始我将会放更多时间在印尼。把印尼的工作做好,将会是我明年与管理层谈论我的加薪的最好条件。

评论

匿名说…
生活就只有工作,好累人,多想去外面自由自在的飞,但现实没有那么美°
Zack说…
生活并非只有工作,还有其他。但是,我却透过工作去寻觅生命的使命。

工作以外,我还有兴趣,家庭,还有梦想要求追逐。

这样的生命才精彩。这样的生活,才叫活着。

现实不美,因为你没有去挖掘它的美。谢谢你的留言,祝你生活愉快。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