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的周末

上星期五从返板出发到雅加达后,已经是三天两夜的时间。而第一次在雅加达过周末,体验了驻当地员工的周末,感觉挺新鲜的。

星期五下午抵达雅加达后,同事李先生就表示不想回办公室,于是两人一起回宿舍休息,直到晚上才出门晚餐。李先生本身人在雅加达已经一年半有余。然而,其工作性质导致的性格趋向,也直接表现在其习惯上。人好享受但极节俭。话题方面,除了工作外,都是不佐边际的闲谈。

星期六大概雅加达时间十点才出门,幸好星期五晚上到便利店去买了许多干粮,不然只是等李先生出门就已经会饿死了。

出门后简单的一个早晨,见识里雅加达人的平民巴刹,也第一次在雅加达吃鸭面。味道非常不做,因为都是华人做出来的食物,就是语言不通,味道还是统一的。

回办公室后检查了电邮,检查了工作上的进度,然后就是等待下班的时间。当然我会尽用时间来上网和更新我的资料。而且我也约了雅加达中行的IT经理一起出门去逛雅加达的电脑广场。而这广场就在大概三十公里外的城市边缘。只是,堵车严重的情况下,三十公里的路程,咱们花了大概两个小时才抵达。

今天我有个任务,就是给自己买一个蓝牙听筒。所以,就与Albert一起在广场里上下寻觅,最后让我找到一个Rapoo牌的听筒,价格是三百九十三千印尼盾。我略微的考虑后就买了下来。

买到东西后时间已经是五点多六点了,Albert提议上电影院看电影。我想了想后也答应了,毕竟还没尝试过在雅加达里看电影。我们于是来到一个看起来像Amcorp Mall的购物广场里,花了八万印尼盾购买力两张票,看来Tom Cruise 的新电影 Obvilion。

这部电影非常的不做。我喜欢它的故事,也喜欢它的创意。很久没有看到那么有分量的科幻片里。虽然,很多东西已经是我们熟知的,例如外星人入侵,人类与外星人的战斗,美国佬的大英雄主义,但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悬疑片段,还有那个外星人抓获了两个地球人后,再把两个地球人复制千万个来入侵地球,最后还把复制人当作是工人来使用,利用他们来管理在地球上的资源。而且,外星人还非常的懂得人性,既然用谎言来控制两个人类。

然后,在地球外飞行了六十年的战前人类回到地面,撕破了外星人的谎言,让人类有了反败为胜的开端。而最后美好的结局,让大家欢喜。这样的编剧让我有点新意,也让我觉得有理有的喜欢这部电影。

电影后回到宿舍已经十一点。疲累的我虽然很想上网,但是最后还是提早入睡。早其实也不早了,雅加达的十一点已经是大马的十二点。而我有了上网的装备后,回到宿舍也不再是无比无聊。

我也试用了听筒,音质不错,用起来也非常方便。算是没有错买了。

星期天,与李先生吃过早餐后,他带我去另一个附近的购物广场Pliut Village走走。他去剪头发,而我就去买了一双Reebok 的跑步鞋。本来想买两双,可惜钱没带够。然后,也花了大概是百多块马币洗脸。这是除了Jane之外第一次让别人给我洗脸。只是我不争气的一躺下就睡着了。哈哈。

下午的节目是去SPA。李先生说他是这里的常客,而这所叫Delta的SPA也是雅加达十大SPA之一。环境与设备都不错,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个人消费配套也不过是六百三十多千印尼盾。大概是马币两百零八块钱。服务方面虽然我不觉得好,然而也不过不失啦。

今天的晚餐是KFC。印尼的KFC与大马的不同之处,就是配套里没有马铃薯和萨拉,代之米饭。而且,也没有泰式辣椒酱。鸡肉没啥特别,但是好像比较小片。而通常早餐该书早上卖的,但这里却连晚上也可以买早餐吃。两个配套卖七万五,折算马币二十三块钱,该算是便宜吗?

一天下来大概是用了一百三十万印尼盾左右。也就是大概四百元马币了。在吉隆坡都没花那么多钱,不知道为何会在这里花得那么狠。

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十点。草草地上网检查了电邮后就去睡了。不知道为何按摩后却额外的累,所以我撑不了多久就沉沉入睡了。

评论

煒霖说…
八万? 八万是马币多少啊?
Zack说…
马币二十五元。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