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 3




这部Ironman3 成就了我许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带小儿子上电影院。第一次Miss掉前面十分钟戏份。第一次坐在最前第二排座位看电影。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心情不好。

比较始作俑者是我,想带小儿子去看电影的人是我,而且钢铁人的戏迷也是我,所以我不能够埋怨孩子们在看电影的时候带给我的种种麻烦。我只能够接受必须再买票看戏的现实,来爾补我没看到的前面十分钟戏份。

不经不觉已经看到第三集的钢铁人,也对即将作古的钢铁人演员小罗伯感到惋惜。但是,看了三集都是他,可能某些影迷已经开始不爽了。然而,霎时间要找个人来代替他,也真的一时间想不到任何合适人选。然,好莱坞必有它的方式来制作下一部钢铁人的。

这次的钢铁人比较现实。人始终是人,就算是钢铁人也有人的脆弱一面。所以东尼在夜里不能够入睡,而梦里有许多恐惧,现实中有焦虑症状,对死亡有阴影,等等,都实实在在的把钢铁人人性的一面表现出来。

而且,让我喜欢的还是剧本。相比一些大片,总是一轮CG轰炸后就算的空白剧本,钢铁人3 的剧本比较完整,而且也比较有深度。像我这种在进入戏院前不会去读相关资料的人,也不会预料到满大人其实是个虚构人物,而真正在背后制造恐怖的人是个心理缺陷的科学家,还是个曾经被东尼戏弄过的科学家。

有了因果,事情就容易构造,剧情也立体了。一切看起来不合理的都变得合理起来。如果这是一部小说,那么该会比较精彩,因为可以更具体的表现钢铁人本身的意念和让戏迷更加多想象空间。

整体的说,我喜欢这次的故事,也喜欢这次钢铁人每一台的设计,只可惜最后部分全部变作烟火的时候真的让我感觉心痛。但是如果能够收集全部四十二台钢铁人的话将会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然而,那也会是个非常昂贵的投资。


评论

煒霖说…
这部电影很好看,我也刚刚看了!!!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