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的回到家了

终于回来了。在印尼十一天后,终于回到马来西亚,回到自己的家。可能离开太久了,大马的天空中漂浮的气息,感觉特别的清新,感觉特别的滋润。所以,回到家真的是一个游子最大的归宿。

十一天的旅程,我去了Kalimantan的返板“Balikpapan”。一个山区小镇,会见了三个分行的经理与营业员。进一步了解那边的生活和经济生态,也看到在印尼分行面对的种种问题。

然后在雅加达过了一个周末,花了点钱,见识了那边的中阶SPA,也见识了那边的IT市场。当然,我还是挺享受那里的电影院,座位大之余还有不错的音响,而且,别以为印尼没有美女,大部分只会在高级地方出现,其余的都看缘分罢了。

在雅加达度过了五天半的时间,然后到北方一个大岛屿Bangka Island过了一个两天一夜。因为要拜访雅加达分行最大的客户,所以随营业员北上一趟。这旅程让我对雅加达的营业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特别是领头的那个,虽然对他有期望,但是透过两天的观察,我看我必须调低我的期望。

而Bangka Island上见到了印尼华人的生活,也看到印尼北方一六四分的华人与当地人的分割线。我见到了会将汉语的人,虽然都不流利,但是华人的文化还是深深的表现在食物上,那种粤菜的烹饪,味道如何变化还是深刻的传承华人的味道。

而且我也第一次在印尼看到有人打篮球。马来语篮球都叫Bola Keranjang,但他们都叫BasketBall而已。而听说,他们常常会有比赛,而且在城里也有许多篮球场。这岛上的海鲜都非常好吃,四面环海的大岛屿,除了海鲜就是出产矿物。

我拜访了一个小矿场,途中一个不小心让我的左脚整个陷入松软的泥土中,也让新买的鞋子就这样遭殃了。

离开Bangka后,在雅加达呆了最后的二十四小时,就搭上回家的航班。然而,世事难料,我差点因为一碟海鲜炒饭而错过飞机。还好,有惊无险,赶上了飞机。下次我会搭两点后的班机,因为印尼就和大马一样,周五都是一个懒洋洋的一天,午餐时间还有人要求朝拜,所以上机的时候面对只有一个人的海关,回到大马的时候行李也比平时慢出来。

幸好一切有惊无险。

评论

煒霖说…
回家最好!!!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