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好几年前我就知道自己有高血压。这是家族遗传,不可避免。所以,常常有脑充血,头痛的症状,颈椎痛,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但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以前没什么害怕的东西,现在好像变成了一种更为让人担忧的病痛。我已经很小心的自我照顾,但是,风险依然存在。

自星期六始我就开始头痛,一早起身就痛,一直延续到午餐后。期间我会不断的喝水,自我按摩揉搓颈部,直到痛觉已经减缓。一直以来我都拒绝吃止痛药,除非逼不得已,否则绝不吃止痛药。利用药物缓解只会变得更加严重。而曾经有个医生说过,高血压者,一经吃药维持就得吃一辈子的药。要不就别吃药,用民间疗法。

这几年来,我看了几本医书。最让我觉得有用的是萧宏慈写的《拍打拉筋》,所谓筋长一寸,寿延一分。常常做拉筋的确是有用的。而且我也尝试了好几个他教的方式,有效有用。而且拉筋还能够炼气,应该没什么人会知道有这个效用吧?

有鉴于此,我几乎都常常强逼自己一定要多运动,还有照顾饮食。只是,知易行难,常常一个小藉口就犯下大错。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可以完全的律己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