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不敷出

又是月尾了,是时候出粮,也是时候钱包贫血症发作。因为消费持续高涨,所得薪水基本上都入不敷出。所以,对月尾的到来总是那么的又爱又恨。

我一直期待在明年的加薪率可以提高百分之三十,那么至少我还可以见到一点钱,不然,每次一出粮就是花光光的情况,真的很难看。而我常常在想,我为何会陷入如此不堪的情况呢?

生活上的定期开销占了最大的部分。其余的就是以前欠下来卡债,现在要一点一点的还。奈何,这样的生活我还得持续到2015。当GST来临的时候,我就可以申请破产了。因为以现在的开销计算,我完全无法增加收入,也无法减低付出。汽油也是一个负担,每个月汽油开销大概是四百左右,加上过路费两百,就已经是六百大元。车子屋子两个就接近三千。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把一些能够拖的债务全部都先拖着,或是减少偿还的数目,因为无论如何每个月都必须预算一笔现钱来应付一些家庭开销。

而且,今年我实行了减少买书策略,虽然已经把过去一年最少买八十本书的数量减少到今年大概只买了三十本左右,但是因为书价的高涨也没怎么省到钱。而且读书是我快乐的泉源,不看书的话,日子会非常难过咧。

我想,我真的该想想如何开源节流。要过得每个月有点松动,我就必须增加每个月大概两千块的收入。如何才能够得到这样的收入呢?

想想,真的该想想。。。。。。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