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理的难题

从事风险管理已经十四年,真的是个不短的日子,然而,十四年了依然对风险管理的管理标准存有疑点。也因为侍候的公司与对象不同,所以风险管理的方针与定位都略有不同。而现在最大的挑战是印尼的风险管理力度的拿捏,每次见到那些电邮过来的案件,我总是觉得难以断定。头痛啊。

印尼没有一个透明度高的商业环境。每个人要做生意都可以立刻就做,成立一家公司的程序也简单容易,只要有缴税就可以做生意了。所以生意成本低廉,而相关政府部门也没有一个完整的管理程序,所以要知道一家公司的背景是否清白,实在是非常高难度的挑战。要是想更贴近的去研究他们,那就更花精神体力了。

原本只要与印尼那边的业务部人员合作的话,要解决问题难度不高。难题是我不相信他们,而且他们的书写能力低落也成为因素的一部分。我有要求但是他们却达不了标。我想要跟进一步的讯息,但是却无法得到完整的讯息。现在我无法去印尼走走,又增加了那个难度。要把我的工作做好,谈何容易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