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 年度经理大会

能够进入一家大机构工作实在是一种幸运,我得以见证很多小公司没有的程序,会议,还有无比残忍的弱肉强食的游戏。

上星期六是公司的年度经理人大会。全部经理级的员工,无论是身在何处,到了这一天都必须出现一年一次的大会议。会议的议程不长,但是占了一整天的时间。从早上八点登记入场,九点准时入席,然后等公司创办人与客席贵客都入座后,会议就开始了。

我与同事们都坐在靠门口的位置。虽然大会没有特意安排员工的座位,但是规定了某些高层人士必须坐在创办人座位的附近,而我们这些小鱼儿就放在周遭不起眼的地方,先走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整天的会议当中都穿插了许多有意义的小短片。其中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Children See Children Do。意思说,大人做什么孩子也做什么。是一个很好的短片,唤起大人应该正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如何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给孩子。



然后,最让我喜欢的是Axiata CEO Jamaluddin Ibrahim 的演讲。他的大胆创新,与商业宏观,可以说把一般马来人的印象完全剔除。我会记得他的叮嘱,做事必须很仔细,有条不紊,而且必要时把绊脚石踢走,才能够成全大业。在他掌控Celcom的初期,他就是大胆的把公司里的绊脚石都踢走,才能够带领公司走上轨道。完全符合了一个成功CEO的条件,勇敢的面对反抗势力,而且遇难绝不低头。

然后下午是Katherin Switzer的演讲。主题数EQ。Katherin Switzer 是一个活着的传奇。她是第一个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女生,而且这辈子都投身在推动女性参加运动的活动里。她的EQ很好,也因为她面对了许多困难,利用自己的智慧与情商管理打倒了这些困难。而她现在已经六十六岁,但依然活跃于马拉松的推广上。

其余的演讲者当然包括了创办人和其他高层人士。只是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Axiata CEO的演讲,唯一不足的是,他说的很快,而且音调不准。常常要很注意才听到他说什么。

大会安排的午餐也非常好吃。五菜一甜品,道道绝对是酒店级的菜肴。虽然出席者超过两千人,但是大会安排得非常好,一点也不会混乱与拥挤。而且,人事部还出动了全部漂亮的员工充当那天的友谊大使,处处风景无限好噎。

遗憾是,我没带大相机出门。不然,应该可以拍个痛快。

会议在六点半左右结束。比预定的六点迟了半小时。不过没所谓,沉长的会议但是充实未尝不是件好事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