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开斋节日

很久没有在深夜里,在自己的家里,写一些心情记录。上一次有如此机会,该仍然住在旧居的时候,也大概是两年多前吧。

今天是开斋节,一年一度,国家的假日,一家人外出散心的日子。我选择走一趟城中城的书展。今年适逢第十个年头,所以到处可见十全十美的横幅,而人潮出乎意料的多。

随着孩子已长大,懂事了,要管理起来也容易。今天虽然比出发前所说的目标书本还是不能够达标,然而,孩子的自律性还有合作性还是值得鼓励。所以,当他们说要多买一本书的时候,我只假装要扣零用钱而已。毕竟,他们已经懂了父母赚钱不容易的道理,用钱上要节约。

这样的日子,这样的人潮,要找好看的书并不容易。我们大概也没有那个闲情。老婆挺着四个月大的肚子,在人群里走动实在让我放心不下。于是,随便找了两本书,一本漫画技法就匆匆的离开在一楼的展览厅。

比起去年的书展,今年的人潮又多了。书的类型则没什么新鲜感。只是多了香港区的书站还有些可观的数量。不过,人潮还是把我细心察看的心给搁置。况且,家里也还有几本书还没读完。没有必要多做浪费。

午餐,我们都匆匆在二楼的西餐厅吃。两片蛋糕加上两杯茶的代价是差不多六十块钱,真的有点让我有点痛。

三楼的文娱馆是最多人的地方,就连付钱也得大排长龙。像这样集中式销售对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主意,只是当人太多,无暇去细看的时候,注定要放弃很多好东西。就好象在柜台前区的食品区,我确实有些食品想买,但是因为在排队的关系,最后还是放弃了。我想,那些销售员也想不到这情况吧。

离开文娱馆后稍多休息后才离开城中城。排队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两个孩子都累透了,而我也差点脚抽筋呢。

我和老婆说,这是唯一一次在书展里我无暇看美女的一次。一双眼睛就只能够盯着孩子还有在人海里怕走掉的老婆,就算身边出现惊世美女,只怕也不会让我注意到。

回到家后稍作整理才发现,书本才花了大概一百六,但是文具与相关东西则花了两百八。加上今天早午餐的钱,一下子就花了大概五百去了。

其实这个长周末是想用来堆切我的模型,然而,在询问了朋友的意见后,才发现我还有许多相关的材料还没全部集齐,要是茫茫然的开始,可能就要赔上代价。听罢,只好看着模型按兵不动。

晚餐后躺在客厅看《Begin Again》。这部Mark Ruffulo与Keira Knightly 的音乐电影是我前阵子录下来的。直到今天才有时间看。

我很喜欢这类型的电影。音乐,爱情,亲情,还有制造一首曲子的过程与成就感。看完戏后还特地上网找了它的原声带来听呢。

假日,还有两天。星期天绝对已经预留给篮球,那么明天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