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帕拉

源于十二岁始,便开始对模型有了一种莫名的缘份。那时候的自己,看到凡是有钢弹模型的书籍杂志都会想要收集起来。而那时候零用钱太少,只可以等到年终外出打工赚钱后才可以买下一台自己喜欢的模型。只是,那时候收集的模型,都让了给弟弟。直到现在,这些模型也已经淡出我的视线。

其实,要不是经济上有压力,我想我会像我的好朋友兼损友一样,收集许多钢弹模型。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没有多余地方置放模型,况且我的书籍太多,书都不够地方放了,哪里还有多余空间留给模型呢?

所以,直到搬家后,与老婆同居的时候才开始买一两台SD模型来收藏。然而,当初买模型只是因为口袋里有一点多余钱,买了堆砌了,但是并没有细细的去制造模型。所以,当中的技术虽然有闻却从来没有实践过。直到多年后的今天,有了空间,有了时间,有了金钱,才敢开始投入玩模型的行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认真的对待模型,就得先聚齐所需要的工具。而只是要收集这些工具,就花费了不少钱。Tamiya(宫田)出版的工具是最贵的。其次就是颜料。从打底的到覆盖表面的消光剂,不价格不菲。

而经过差不多一个月的筹备,现在大部分基本工具都集齐了,来着的这个周末我就可以开始第一个认真的制作。然而,不断的上网阅读相关的制作资料后,反而又让自己忐忑起来。哈哈,我是顾虑太多了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