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港合作电视剧的一点意见

对于中港合作的电影与电视剧,无论剧情如何的好看,通常都会被配音影响了它的吸引力。就好像目前仍然在热播中的《风云天地》。

因为配音上实在有太强烈的违和感,所以前面大部分戏我都选择不看。所以,前面到底在说什么,我只听老婆转述。其余的,几乎都没兴趣看下去。我想,是不是也有人与我一样呢?

直到目前剧情已经来到白热化阶段,我才忍受着耳朵的疼痛,忍耐着看下去。

宋子桦这个角色绝对是选对了人,无论是外型,外貌,神态,绝对就是一个坏女人该有的典型。然而,电视剧里也设定了无论一个女人如何的坏,从无到有,依然逃不过用身体与美色得到权利的过程。而到最后还是被权利套牢,被人所控。所以,宋子桦到最后还是会被送进监狱吧。

其余角色,比较讨好的曹志远。本来与世无争,但被害入狱后,性格黑暗面被拔出,然后才有了目前与宋子桦争斗的本钱。要是没有入狱的剧情安排把性格扭曲合理化,后面的争斗将会很难处理。

真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中港合作电影与电视剧都可以原音重现。因为对大马观众来说,我们都对普通话与广东话陌生。相比下,我们可能还更容易接受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