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各一方

可能这就叫命运。

我们相识于1998,然后在2000年后失去联络。曾经有一年在老家的一家星巴克遇到妳,可惜当时不知道为何不敢走向前给妳打招呼,此后就完全失去联络。

一个月前公司来了一个新女同事。眨眼看去,就简直是另一个妳。不过,细看后发现,这个女同事留着长头发,身高176,偏瘦,但是五官就简直与妳长得一模一样。她,是一个大一号的妳。

从她上班以来,我们除了点头打招呼外,几乎没有机会交谈。除了那天介绍她的时候,轻轻握过她冰冷的手外,就没有再次的接触。其实,我一直期待能够多认识她。好几次通过其他同事约会一起午餐,然而就是无法成事。

她,叫冼美玲。从她的英文名字直译过来。

我常常都会在上厕所或是去茶水间的路上默默的观察她。她有双大眼睛,高挺的鼻子,瓜子脸,厚薄适中的双唇,还有白白的牙齿。好几次见她带上眼镜上班,样子秀气外又多添一股书卷气。

她,美玲,有当模特儿的条件。高瘦的身形,还有让人过目不忘的外貌,绝对能够征服时装舞台。不知道,她跳起舞的时候,会不会像妳那样的狂野奔放呢?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可以交谈的机会,昨天下班后在电梯里遇上。第一次竟然却也是最后一次,直让人感叹命运的无情。昨天是美玲最后一个上班日。为何离开呢?她爽朗的说道原因保密,但是旁敲则拷下,还是透露了是压力的问题。

美玲加入的是公司最大压力的营业部门,而且还要在绝对有限度的资源里打拼,于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子来说,根本无法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赚钱不是大前提下,这种压力是没有必要冒的。况且,看她爽朗的样子与气质,可以推算到,美玲与妳大概一样是出于豪门。

我曾经幻想过要追上她,然后展开一段爱情。不过,那是幻想,也算是我踏入中年后不过的狂想。仿佛,爱情已经在我生命中再存在了。现在更多的是责任与维持生活节奏的规律。我只可以从远处用眼睛欣赏美丽的美玲,却不能够靠近,甚至不能够激起一点涟漪。

可能,这就是命运。就像我与妳,在有机会一起的时候,偏偏遇上不合适的时间与地点。当条件建立起来的时候,大家已经天各一方。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