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茫

10 年前,26岁那年,在一家IT公司工作。年少,无知,还有点狂蟒,很多时候其实是游离在人群外。自觉特别,优于他人,不合群,不同调,常常惹是非。

十年后的今天,不敢说自己有多成熟了,但是肯定是比较老了,没有了年少时的傲气,没有了那份狂傲,没有了锐气,没有了与世界开战的勇气。再多十年,我会变成怎么样呢?

今天在朋友的FB里看到当年在IT公司时候出席的唯一一次Team Building活动。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以为我并不在列中。所以我迟到公司,然后忽然被告知后,自己驾车赶到云顶的Awana Resort去出席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有一个把水管撑起来的组织活动,然后晚上是喝酒与打桌球活动。不知道为何,我还记得当初Jane在舞池中扭动身体的画面,清晰,完整,她的舞蹈妩媚,直觉很想侵犯她。那,是当时的直接感想。

不过,整个活动过程里我都是游离在人群外,可能我就是如此的不合群吧。可能,我是自觉不及他人,没有信心与大众比较吧。也可能,我觉得自己不配与那些上过大学的人交流吧。自卑,就是主因吧。

十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有点自卑。没上过大学虽然不会死,但是在职场上寸步难进是真的,就连我女儿也酸我。然而,我能够做什么呢?

我可以有几十个理由诉说当年为何上不到大学,但是,我至少也完成了Advance Diploma的课程。只是,最终没有得到那张文凭。不过,我那么多年来坚持自修自学,完善了在自己行业里的学识基础,我觉得比起很多大学毕业生,我不过是差了一张文凭,但是其余的学识一点也不差。

最重要的是,我完成了思维的建立,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如果能够找到一个短期的Life Coach课程,我一定会去尝试。

看到Jane在FB上上载的成年照片,仿佛又把当年的一些回忆都在泥潭里拉了出来。

星期二,属于回忆的一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