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闷

今天很早便到达公司,还与几个同事一起吃早餐。更好的是,同事M通知说老板光爷今天开始放假,下个星期才回来。所以,这星期从今天开始,我也可以处于放假状态之中了。

无疑从一早开电脑到中午吃午餐后回到办公室,今天收到的电邮不出十个。公司这个月的业务有一定的成长,然而,对于整个沉闷的市场来看,还是缺乏活力。

我很少机会可以在办公室里把整份报纸都看完。而且还是早上时段。我的前上司T小姐也看着无言。其实,她以前也很少管我,可能我就是在她眼里属于不该管的一类吧。毕竟,该做的工作我还是做了。

于是,接下来就是开着Youtube看视频时段,一直到午餐放饭。

上班其实不应该有如此闲空的日子。我做的一切都属于犯规的行为。看在那些坐在办公室中央的同事们眼里,或许里面会有人开始妒忌起来了。

然而,你们能够体谅我的无奈吗?

风险管理部门本来就是一个处于业务部与会计部的中间部门。一些小公司里,甚至都不需要这个部门。只有在大机构里大公司里有这个部门的必要。平行来看,我是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缓冲段,又上而下看,我是除了管理层外,另外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

业务好的时候,工作量比较多,业务坏的时候也会跟着闲空起来。放诸任何需要有强力业务部门来拉动整个公司流程的公司来说,我目前的工作量算蛮正常了。

所以啊,来到一个星期的一般,而明天还是一个公共假期,不止我一人感到万分的懒散,甚至部分的同事都丧失了集中力。

上网,上FB,玩网络游戏,看视频,找寻八卦新闻,种种可以做的事情好像都已经做了。哈哈。一个字,闷。

这个星期三,真闷。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