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尊嚴

怎麼樣才算是尊嚴被挑戰呢?

在這個已經無奇不有的國度裡,似乎很多東西可以是去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特別是那些國會議員,更是哇眾取寵,語不驚人死不休。

發生在幾個月前的紅衣遊行,宣稱種族尊嚴被挑戰,於是走上街去表達不滿。當中到處破壞,試圖挑戰法律,經過風風雨雨後,以為已經平息的事兒,今天又泛起了漣漪。

到底馬來人的尊嚴有沒有被挑戰呢?

首相署發言人發表說,馬來人買不起房子,在私人界職場上佔有率地下,所以尊嚴被挑戰。

這不就告訴全部人,原來馬來人的尊嚴是如此的低價嗎?這答案如此的輕率呀。買不起房子的人不只是馬來人啊,難道他們的尊嚴也被挑戰?而沒有房子的是不是就沒有尊嚴呢?在私人界職場上佔有率地,那是個人能力問題,無關種族,上不到班,沒有人僱傭就代表沒有尊嚴,那麼國家銀行發表的大馬失業率報告所說的大馬失業率只有3.5%,也不過是在2800萬人口裡98萬人,而當中又參雜了各族人口,這些人就沒有尊嚴了嗎?

統統都是廢話,全部都是下台階的藉口。

尊嚴是個人人格的反映,一個人活得有沒有尊嚴並不是用房子與職場佔有率來表現的。那些說著捍衛種族尊嚴的人才是最大的尊嚴踐踏者。把別人的尊嚴當做爭取政治利益的人,才是沒有尊嚴的人,因為擁有光明人格的人絕對不會用別人的尊嚴當作是自己鬥爭的藉口。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