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自嘲吧

魚缸裡有新魚

今天有只大魚駕臨,鱷魚般的臉龐,眼細唇薄,走路鏗鏘有聲,憑外相可見其人行事風風火火,風雷人物。以後在魚缸裡的日子,應該不會好受了。

在這棟辦公大樓裡能夠挺過十年的都不是尋常人物。然而一山不能藏二虎,況且是三頭老虎在擺陣,希望不要傷及旁人吧。


沒有愛情的日子

讀黃易的小說,永遠都有種啟發。就像現在讀的《明月當空之天地明環》,見證神龍之變,再從龍鷹的角度去看整個朝代的轉變。朝廷內部腐敗,江湖暗潮洶湧。英雄不容易當,而且英雄也要做生意來養活自己。就能夠明白我們的生活裡也一直在不斷的變化之中。無論你願不願意,時間都是一分一秒的消失,太陽還是東起西落。而唯有愛情才是在萬物萬事當中最好的生活調劑品。

可惜,我沒有愛情。甚至也幻想不到任何的愛情模樣與故事。更甚的是,我連愛情電影也沒興趣看了。我的生命是不是也在一日復一日的在消磨掉呢?

中年人的自由

生病的人容易負情緒。我懂,我明白,但是我能夠選擇不接受。

我曾經受蚊症之苦,在病床上躺了十天左右,暴瘦45公斤,然後在沒有後期的滋補下回到辦公室,於是長達一年多的時間裡不斷的收到大大小小的傷病折磨。

那次除了是一場肉體上的折磨還是一次精神上的試煉。在感情與工作兩方面都得不到滿足感的情況下差點就崩潰。然而,捱過去了,精神與肉體都得到那份再生,更重要是性格上的蛻變。從那年起,明白了愛情與肉體需要是兩回事,也明白了世界沒有完美。因為自己也不完美,何能找到完美的對象呢?

家裡老婆與孩子都生病。除了接受除了樂觀的面對,我沒有變得事情能夠做。犧牲自己的時間與情緒是唯一的方式。就算我多麼不願意在這個週六回老家我還是必須安排時間回去。

人,來到這個階段,一定要明白自由是有限度的,要完全的自由,只有在夢遊的時候。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