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小小想想

如果有一天,我的腦袋不再如常運作,又或是受限制運作,那麼我會怎麼樣?

我是個懶惰的人,因為懶惰,所以必須多用腦袋。於是養成了把工作流程簡短或提升質量的習慣,從事管理多年來始終用着這一招,依然有效,依然讓我能夠節省很多時間,用來做自己的事情。

於是,在2006至2008年期間,我能夠在辦公室裡寫小說。因為工作的流程以及被我簡短化,精緻化,每一天我只需要工作兩個小時,其他時間可以用來做自己要的事情。寫小說,幻想,發白日夢,都是我的興趣。

就算去到公寓管理公司上班,面對複雜的管理問題還有人際關係,我依然游刃有餘地管理時間,還每天讓我多餘的時間去逛按摩院。認識我的人說我不好正務,但是明白我的人都知道,把工作簡單化是我的特殊技能。

比如說一份無比複雜的報告,只要我動手做一兩次,我就能夠把整個流程解散再重組,從中找出能夠縮短流程的方式。其實許多報告都很簡單,只要從工作流程當中動腦,一定能夠找到簡約化的方程式。

來到目前的公司上班,雖然之前要到處飛行而常常發生要做的事情很多,可惜真實行動跟不上的情況。於是我從業務員的身上動腦筋,把問題從根部解決,只是如果問題的根源是我老闆的話,就比較難處理了。因為,老闆總是有許多意見,而常常一個指示還沒完全達成他就已經說要改變了。

而一切工作上的成功與成就都源自我的腦袋,不斷的在失敗中得到教訓而累積的經驗,還有每天堅持閱讀的習慣,讓我的腦袋不斷的進化,思維能夠很好的運作與變通。

所以,要是有一天我的腦袋不能夠運作,那麼我要不是死了,就可能活得比死了更糟糕。

我近期都嘗試再寫小說。開始的半小時腦袋運作正常,第二個半小時開始腦袋有點痛,第三個半小時出現暈眩,然後我就無法聚精會神的寫下去。要是強逼自己繼續,後果是晚上會出現半夜扎醒的不良情況。

才不過三十有七的年紀,難道那麼快我的腦袋就開始退化了嗎?

也許當我老的時候會染上老人癡呆症呢。

我擔心,但是如果在那情況發生前完成我很想完成的小說的話,應該也沒有遺憾吧。

一天一百塊錢,到底夠用嗎?

早上出門的時候聽到今天話題,《一百塊錢,一天夠用嗎?》

我一邊駕車一邊計算。如果是一個人的話,一天三餐大概要用四十五塊,看一部電影十二塊錢,剩下四十三塊錢,雖然不多,但是也不足。因為出門就的付泊車費,輕則幾塊錢,重則十多二十塊錢。要是再買果汁或是雜誌,回家的時候可能就只餘下幾塊錢了。

然而,要是情侶的話,一百塊就不夠用了。基本上除非是精明消費,吃喝都去大排檔,不然就只是三餐就已經超過一百塊。其他的娛樂還沒算進去。

要是一家人呢?更加不足夠。

每個週末只是早餐就大概要五十塊,午餐也最少六十到七十,然後晚餐就一定過八十。算下來要一百五十。這還沒算上泊車,過路費,還有零零碎碎的消費。一個小孩子的一個哀求可能就要了一百塊了。現在就連玩具也非常昂貴。

一百塊夠用嗎?

單身男人,可以。其他的,都不夠。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