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杜魯 四天三夜

民杜魯 四天三夜

上一次來到民杜魯是2015年的十二月,那次是來開會,配老闆,也同時與全部東馬業務員敘舊同歡。

這次是半年結帳點算貨物,同時也給民杜魯的倉庫做一次評估。雖然所謂的評估不代表會有改變,就當作是例常工作就好了。

東馬那麼多個分行,最喜歡的就是民杜魯。除了因為與這裡的經理相處比較好之外,其次就是可以接觸這裡的籃球圈。民杜魯的經理是東馬籃球員,也是前國手,更是目前在東馬藍總裡的一員。所以,他所到之處都可以接觸到當地的球員與教練,這也是他能夠在每個東馬大城小鎮都可以開到客戶有直接關係。

我星期一早班飛機,抵達民杜魯才不過九點鐘。天氣很涼快,一路走到城市邊緣吃個早餐,然後就直接開始前去拜見顧客。

我們的顧客群裡,有許多打籃球的前輩。這些前輩生意做大了,都有去支持本土籃球發展。捐錢啊,蓋籃球場,集合球隊,搞友誼賽種種。貢獻不遺餘力。

所以,談生意之餘還可以暢談籃球,絕對是樂事。然而,其他分行的業務員大都不運動,小部分喜歡喝酒,其他就是下班後回家消遣。

星期二去到民杜魯的公立籃球場,見識了民杜魯的業餘球員的較勁。因為遲到,我只打了大概二十分鐘,出了一身汗,沒有進球,也沒有任何實際貢獻。還好,有幾個助攻,不然真的毫無建樹。

在西馬很難找到四十多歲依然在打球的人,而這裡到處都有。特別是老闆級的。

這次我遇到一個打法與我相似,但是絕對比我老經驗的傢伙。據說是這裡的前州手,到目前還有繼續參與比賽。體能狀況好,雖身高不高,但是搶籃板一流。而且出手技術很好,要是能夠三對三或四對四和他玩對抗一定很好玩。

只可惜我的那股火才剛剛要開始冒,球賽已經結束。無奈,卻必須接受。

在等待離開的當兒,看到一個體能教練在訓練一群十八歲以下的小伙子。那些充滿青春的身體,熱血的笑聲,都不禁讓人想起年少的時光。

剛好遇上這裡的籃球教練,討論到這裡的籃球發展難題,除了高苗難找,教練難找,資源難找,還面對著許多限制。講到籃球技術與拼勁,東馬有很好的栽培土囊,但是缺乏高苗的情況下,往往都被西馬球隊在籃板球上打敗。

是一種遺憾,更可恨的是,這種缺陷在短時間裡真的無法找到補救方法。

於是,我跟他分享了藏在心裡許久的訓練館計劃。結論是,計劃雖好,沒有人投資也只是空口說白話。

這一夜,在出了一身熱汗後,特別好睡。

星期三完全投入工作當中,點貨有它的程序,而程序往往出現很多漏洞。我花了一點時間去補救了漏洞,在下午三點前就把東西做好。然後就是等待下班的時間。

晚上去找按摩,可惜遇到了掛羊頭賣狗肉的店。只好將就些,放下要求。反正這裡的按摩才大概六十塊一個小時。不貴。

今天星期四,在民杜魯的最後一天。

因為要等待總行的指示,所以也沒有安排任何活動。在辦公室裡坐到發霉。哈哈哈。

待會七點飛機,希望一切順利。今晚能夠回家看孩子,享受天倫樂。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