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败

把玩了500D都快一个星期,正好昨晚我家楼下有佛教花车游行,于是便胆粗粗的抓了相机便去拍照。

街灯光线还可以,于是便开始不用闪光灯,可惜出来的照片全部都不清楚,便试着调高ISO增加亮度,殊不知自己的手又不够稳,于是拍摄了上80张照片,最后能够看的就只有大概10张。大部分照片不是手抖物摇就是严重曝光,再不就是闪光灯打得背景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到。

最可很的是隔壁站着个同样拿DSLR的仁兄,很专业的拍摄着,用的器材我只能够羡慕。偷偷走到他被后看他的照片时,我只能够承认自己离拍摄好照片的距离还很遥远。因为,他实在把光线抓得非常好,几乎每一张照片都是清楚,完整,光度适中。那些移动中的花车完全被他定格,我只能够在后面吞口水。

要怎么样才能够把手炼成不会抖呢?这问题是现在必须解决的,不然,回家拍女儿的成长照时,一定会错过很多精彩照片。

总结第一次单人外拍只能够说是挫败感十足。只好下次再接再厉。

照片,等我整理好了就上传到flick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