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 十二月的会议周

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可以说是我加入公司后,心情起落最大的日子。星期一那天,把准备好的简报呈现给光爷看,当然没有太多责备,但是信心已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然后下午下班前被子君再清理一番,那份用一个星期准备的简报简直就是见不得人。所以,我决定了在余下不足十个小时的时间里,把简报完全的修整。而最后能够在福仔面前面世的简报只余下七页。

星期二的月度内部会议,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方式上阵。我的简报算是全部报告上值得一弹的报告。也幸好我是新人,福仔没有问太多的问题,而且也算是鼓励了我一点点。然而,下次的会议报告,我就必须比较深入地去解释部门的运作与分析报告。傍晚七点左右,一个漫长的会议终于结束。

然后就是快乐时光的到来。

因为另一个部门的月度催债有突破的关系,他们搞了一个庆功会,全公司上下都被邀请出席。当然我是必须出席,因为我知道要搞好宾主关系,这是绝好机会。当然,还有就是哦姐也会借机玩弄我一番来出气。所以,全晚我基本上是来者不拒,有酒就喝,有舞就跳。

我已经记不得到底喝了多少杯,吸了多少根烟。我只记得我大概七点半到,然后十点半才走。走的时候肚子满是啤酒,脑袋开始晕眩,但是我还是靠我强大的意志力,开车回家。回到家当然也是立刻洗澡后倒头就睡。而一整晚我都睡眠不好,因为身体真的很累。

今天是第二轮会议,是属于营业部的会议。全国各地的营业员都有出席,而那些平时只知道名字却从未见面的人也终于有机会见面了。

我在会议里主要是述说营业部与我的部门之间的问题,还有就是间接地带出有哪些客户必须重新估计他们的信贷评级。通常我都不喜欢在会议里说太多,所以我只是用了十分钟就把话说完。而他们能否消化我要带出的讯息,就不是我能够决定的范围里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