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无言的仇恨

无言的仇恨

有时候并非你得罪了人才会有仇恨,因为仇恨的开端可能只是一个眼神,又或是间接性的关系而产生,又或是立场对立而产生的。而在办公室里我就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了。

哦姐与我的关系从我踏进公司那天起就处于敌对关系。词语间单单打打,行动中有意无意的忽略我,甚至在整体运作中孤立我。而这一切都并非是我主动惹来的,而只是她个人的小气与妒忌心。

我有自己的行事方式,且多年来都是惯于配合营业部,配合其他部门做事,我是属于团队主义者,而她是个霸权主义者,把别人践踏在脚下才叫做是成就。所以,她树立了很多不喜欢她的人。当然,这也变成我的利好因素。我正在利用她埋下的仇恨种子来建立我的班底。

IP全部营业员不喜欢她,那么我就争取他们的支持。简单的方式就是做她不做的东西。只要在保护公司利益的大前提内里运作,我就处于安全地带了。

今天出席了软喉营销部的会议。会议中火药味浓重,一来因为之前部门与他们的关系已经非常不好,二来大家也没有很多交涉,当中产生很多磨擦都被忽略了。所以,今天借着会议的当儿,大家就来一个大爆发好了。

当家的肥婆卢毫无情面的炮轰,差点就要让我拍案离座,但是我知道她的出发点,所以我还是耐心的等她说完,然后逐个打破她的攻击。竟然攻击无效那我就祭出最好的防守吧。

然后,每个营业员都有他们的苦恼,我虽然不能够全部都接收,但是,能够帮助的我都尽量协助。我想,过了今天,我们的关系一定会转好,然后,就是更好的去搞好运作。

有人说,一个地方只要有多过三个人就会有政治。而政治里,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要有利益上的冲突,朋友可以变成敌人,只要有可以共享的利益,敌人也可以变成朋友。而,核心道理是,只要不撕破面皮,很多事情都有商量的余地。

活了三十多年,一直都被办公室政治困扰着,学了那么多年还是无法摆脱那中想逃避的情绪。一碰到政治迷茫的时候,我都很想立刻逃离现场。毕竟在玩政治游戏里,除了要知道规矩,跟着规矩,还得明白和跟从潜规矩。

人生啊,为何要那么多烦恼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