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的十二月

自上星期从美里回来后,才过了两天,我又踏上旅途前往北方的州县,亚罗士达。

去年四月的时候,我曾经路过这个地方,这次再去,我就不再选择驾车,而是乘搭飞机去。因为时间太早的关系,我早上四点就出门,六点前做好登机手续,然后我在八点钟抵达亚罗士达。

同事Desmond来接我,然后我们就开始三天两夜的客户拜访之旅。

细节我就不说了,这次在亚罗士达看到的是一个比七国还乱的市场。也许是Desmond故意让我有如此错觉,不然就是真相正是如此严峻。那么,作为一个信贷管理人员,我又该如何反应呢?

其实,现在的我很多时候都把自己当做是个营销与市场分析专家。我看市场的方式,就如一个很想在市场上打赢一场销售战的CEO一样。我会分析每个客户背后的意图,寻找市场资源的分布,还有拟定一个销售企划。

但是,我还不是一个CEO,也不是公司里的市场分析家。我只是一个信贷管理人。所以,回到办公室,我就得回归我的工作,保持中立,保持对客户抱以怀疑的态度,然后冷漠起来。

早上与光爷谈了一下,拟定了下个月前往印尼的时间表。再与子君姐姐研究后,我下个月的整体行程几乎满满的。所以,我应该没什么时间去准备过新年的东西。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