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 10 思念音乐会

一眨眼又是一年的最后一天。

昨晚看了香港艺人协会办的梅艳芳10思念音乐会。兴会的明星,全部都是小时候熟悉的歌星影星。那些扎实的唱功,是现在歌星们没有的,将来也不会有的。

梅艳芳虽然不是我的偶像,但是八十年代与九十年代要是没有她,生命的拼图好像缺了一块。她的歌曲虽然在我少年时代不是主流,但是随着年纪的成长,她的歌声反而越来越能够引起我的生命共鸣。特别是夕阳之歌,似水年流,等等的好歌,越听越有味道。那是生命的味道,只有承受过,经历过,才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歌声里承载的情感。

昨晚两个小时多的纪念会,重温了一首首歌曲,看着每一个歌星用情感演绎梅艳芳的歌曲,看得我泪盈满眶,听得我哽嗯难言。张学友是这次纪念会的主要搞手,担任了这次纪念会的创作总监,在开场时候演绎了一首《赤的疑惑》后,就默默地在背后监控整个纪念会的表演流程。

张惠妹演绎了《亲密爱人》。
林忆莲演绎了《曼珠莎华》。
郑秀文唱了《女人心》。
陈奕迅用张国荣腔唱了《胭脂扣》。
刘德华唱了《似水流年》。

其他精彩的演出,实在不能够一一细数。

人总是会离开的。庆幸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听到梅艳芳的歌。

奇怪地想,梅艳芳和张国荣都早走,后面还有张学友,陈奕迅等实力派的歌星演绎他们的歌曲纪念他们。当一天张学友和陈奕迅都走了,又有谁能够演绎到他们的歌曲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