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箍咒

星期五了,又一个星期五。今天比较平静,很平静,公司里也很安静。而我该忙碌的东西在昨天也已经忙碌完了。所以,恨不得想到公司外边去走走,纾解一下内心的烦躁。

过去几天都在关心老家的情况,搞得自己心情很烦躁,情绪也很低落。最糟糕的是,我的心情如何糟也得在公司里收藏起来,而且连续三天的会议,也没时间让我好好的休息。就算今天看似平静,其实距离我要出门的时间也不过余下两三天而已。工作的进度还是慢了几拍。

昨天看报纸与面子书,老家关丹的水灾情况已经好转,但是还没脱离危机。而老家在大水后一片狼藉,只是收拾都要好几天吧。再加上点算损失后,那种失落心酸的心情,我都不敢想像。

昨夜下班后与同事们去喝一杯。当然也不止一杯那么少,只是老板有在,喝一会儿就搞了一个深水炸弹,才九点我就酒精上头,所以在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前,我就赶紧打道回府。虽然知道一众同事们会说我酒量不好,但是,麦酒参色酒真的很厉害呢。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人要怎么样才能够做到天天快乐呢?

这几年来我一直都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在一个平衡线上。不让它有过度的起伏。心情平静,呼吸正常,什么东西发生都好,冷静以对。毕竟在过去三年里,遇过被人裁退,生意失败,朋友出卖,收入起伏大起大落,我想,一个人在其人生中会面对的困难我都该面对过了,所以还有什么东西会让我惊慌失措呢?

但是快乐真的很难得到。以前,打一场篮球,我会很快乐;看一本书,我会很快乐;看一部电影,我会很快乐;在工作上完成一个任务,我会很快乐;抱着电吉他我会很快乐;但是现在,无论是看电影,看书,打球,还是其他我都不甚快乐。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开怀大笑,很久没有试过笑到流泪,而距离上一次笑到失控是什么时候,我也已经不记得了。

我想,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知道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无忧是没有可能的,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有了孩子的男人,被一份责任感压的透不过气。生活,就像一个紧箍咒,把我们从猴子变成了一个人,耍乐成为了奢侈,磨难成为主旋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