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莫能助的下雨天

下着雨的天空,一片灰蒙,气温低落,冷风习习。

老家在下着雨,倾盆大雨,连绵夜雨,冰冻细雨。听说,昨夜开始淹水了,然后潮退水退,今天又再强势涨水,最后大雨攻破防线,把老家关丹淹了。

水淹关丹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从小到大,关丹几乎年年都会在年尾淹水。只是这几年因为不断的开笆发展,又没有定期的清理大沟渠,所以每年的水灾就越来越严重了。

2002年,我家水淹三尺余,几乎到腰部。半夜起来搬家,能搬的都搬,几乎出动家里全部力量。大人忧心灾祸的损失,小孩忧心灾后的清理工作。大家都一夜无眠,在冷冻中度过。那年,咱们连班也没得上。但是,城里情况并不严重,也没有到处淹水。只是,这两年来,水一上就连城中心都给淹了。

看着面子书里的照片,都让我触景伤情。我人不在那儿,但我的心与老家常在。

致电几个好友,听到那边的雨水声,可想像那边的情况是多么严重。

下午四时,面子书有人上载照片说关丹沦陷了。事情好像很大条,而真实情况又如何呢?不得而知。希望明日报纸会报道一些相关新闻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