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六月

致六月

昨晚,我又再梦见你。在一个滂沱大雨的傍晚,在一个陌生的街道转角,妳一身湿淋淋,扑进我的怀里。我怜悯地给妳擦拭妳湿透的头发和脸庞,在我心底里透着难以言喻的心酸。看着妳欲言又止的眼神,我忽然醒悟我正在梦里。而梦里太真实,我无法自拔,难以自拔。可惜,我的醒悟同时让我梦醒,就那样地,我把妳留在梦里,而梦外的世界,时间锁在凌晨四点钟又二十五分。

是的,接下来的时间我失眠了。我辗转无法再入睡。我的眼角有泪。我的心在绞碎。而妳在遥远的梦里,然,真实的妳呢?我希望妳睡得安稳,也不期待妳会梦见我啊。

我心碎的接受在现实里的妳在地球的另一端活得精彩,活得快乐。我也充心祝福妳活得快乐。只是梦里的妳实在让我感觉强烈,又把那些遇见妳的过程在失眠的夜里重新在脑海里重演。一幕幕,一点点地在快乐与痛苦中反复煎熬。

六月,妳近来好吗?

我想,如果我们在街头相遇,我会如此的问候妳。

在我的想象里,妳会幸福地拖着另一半出现在我的眼前,微笑着述说妳的近况。然后妳无名指上的戒指会打碎我心底里最后的欲望,给我一记终结一段幻想的重锤。

只是,妳说过的另一半呢?我从来不曾在妳的面子书里见过他,也不曾在妳出席的宴会里看到他的身影。难道那是妳砍下彼此欲望的大慈悲吗?如是,那么为何妳又反反复复地出现在我的梦里。

六月,我不曾想妳。无论是多么无聊的时候,多么孤单的时候,我都不曾主动地思念妳。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梦里,我都坚持着妳已经是过去。遇见妳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同样也是我最大的遗憾,甚至现在变成最大的痛苦。

我不断的强调妳只是我生命中的插曲,曲终人散的时候大家都该离去。为何插曲演变成一首难以删去的主题曲,总会在耳际萦绕不去呢?

六月,我不曾说过我爱妳。但是我也找不到理由不去爱妳。如若我们早个三五年相遇,故事也许就不会如此发展。也许,嘿,多么的让人无奈的也许。。。。。。

六月,今晚妳会出现吗?

如果妳来,请务必别让我知道那个是梦,请让我自然地醒来,请在我醒来的时候别留下任何的痕迹,请妳在出现去给我一个通知吧。

六月,现在是十一点了,我要去睡了。

要是妳来,我会等妳。要不,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