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3业绩

进入十二月,例行地倒数这一年余下的日子,然后期待明年的到来。这样无聊的事情,基本上有什么意义,真的说不出来。然而,要回忆这一年所作的一切,做一个总结,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3年无疑是我事业上的一个高峰。虽然爬不上很高的位置,但是鸟瞰下面的风景,我有高手初窥上乘武功的突破感,很虚无,但是又矛盾地感到就是如此啊。我那么多年来所学的,来到这家公司都有可用之处。而且,印尼哪儿给我非常多的机会。在那里我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当然,距离成功的路还很遥远,不过我已经在前进的道路上。现在的每一个脚步,都会见证我未来的成就。无论成功失败,我所得到的经验都会是一个无法取代的智慧结晶。
而,未来的一年将会决定我在公司里的地位走向。就如许多的大机构一样,双威也是一个讲究成绩的机构。没有相关的功绩是不会被赏识的。就算没有过错,但是没有成就同样会被归类为普通员工。升迁的机会微乎其微。从目前的经济环境来说,没有升迁就没有薪金上涨,也就同样地会陷入钱不够用的匮境。那接着而来的负面情绪与命运似乎都可以想象得到。

2013年到底我做了什么呢?

我想,每个月飞行时间平均二十小时。在机场等待的时间也大概一样。真的成功地做到,坐飞机比坐巴士平常的目标。

印尼的全部分行已经拜访完毕。虽然说不上有对每一个分行有非常深入的了解,但至少看了表面上的一些讯息。我的推断力有长足的成长,而且说教的能力也不断的增强中。现在我可以拿一个标题说上一个小时也不会有力歇的感觉,就知道我脑袋里的知识也有充足的备份呢。

管理学上有新的认识,无论对上还是对下,长袖善舞,左右逢源,不中亦不远矣。而我比较有兴趣开发每个下属的潜能。我很想在印尼打造一支强大的团队,让大马这边的同仁都刮目相看。

带眼识人的能力也在增强中。面相的认识已经进一步得到验证,虽然还没有到大师的境界,不过不断地修炼下去,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成为面相大师。

然而,其他呢?

诚实地说,我好像做了许多事,但是真正把企业里的运作做上轨道的事情,好像都没有。每个月的例行会议,我拿不出像样的报告简表。我的下属也还没能够做到专业与沉稳。我只是建立了一个好人的形象,只是我有严重的危机感,感觉会在预料不到的时候,被人一记干掉。

所以,2013年,事业上的这个高峰,只是营造形象的一个过程。在内部,我做了一个正面的形象,让人觉得我正直,政治方向明确,有担当,有智慧,也有手段。对外部,做了一个好人的形象,同时也非常讲究信用的认真程度。

2014?套句日本人常说的台词,2014是个决胜负的年份。能不能做到一张漂亮的数据表,就看现在空闲着的时候如何筹划明年了。只是,不断地去想也得不到一个好的计划出来。看来,这份用来交代明年计划的计划书,需要些日子来酝酿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