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两部

前几天偷得点时间,上戏院看了两部电影。一部是47Ronin,另一部则与孩子们看的Frozen。

先说《47 Ronin》。一部日本传说故事,用好莱坞方式呈现。日剧说英语的电影本来就多,只是,这部电影以英语来说就有很多矛盾。而且故事沉闷,节奏也慢,所以看到最后一段的时候,有点想逃离戏院的冲动。

话说在幕府时代,侍候潘主的武士,要是无能给主人消灾排难,那么就会被社会耻笑,而没有主人的武士都会被划为浪人。于是,前半部就说到底这批武士是如何变成浪人,后半部就是浪人要为主人报仇的故事。而最后则全部四十六人一起切腹自尽以谢天下。

电影的卖点是电脑特技。现在银幕上看到的特效越来越逼真。像一开始的时候那只六眼怪物就非常逼真。然后,那只毒蜘蛛也是,而女巫变身更是毫无破绽,非常流畅。只是最后那只女巫幻化的龙就有点失手了。

总的来说,这电影卖的是特效,剧本和武士道精神只是修饰。且,这种电影要是被吴宇森来拍的话,可能会更好一点。可能全部资金都投入在特效方面了,所以其他方面则被限制了吧。

《Frozen》是一部让我有惊喜的卡通电影。

电影开始的时候一段大概五分钟的米奇老鼠戏份很不错。无论大人小孩都受落。而整部电影虽然不会太长,但是故事起伏节奏精准,歌曲配份适当,一个小时半的时间好像瞬间就过了。而且,就算离开戏院,还是会回味当中的情景。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我两个孩子也能够安分的呆在座位上直到电影结束,应该都拜这电影所赐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