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氣

進入5月,2016年差不多走到一般,除了驚嘆時間過得無聲無息的快,更發現自己又陷入了工作冷感症當中。

雖然,還沒至於討厭上班,但是,開始對工作冷漠,對四周發生的事情冷漠,也開始不能夠集中精神去面對挑戰,而更多時候會自動調整為逃避現實機制,盡量閃避一起可能性發生的危險時期。所以,和上司關係開始出現隔膜,彼此的信任度下降到前所未有的低點。

這個月開始我不會往外飛,所有外圍分行我都不想去。正如光爺所說,這幾年都到處跑,卻忽略了西馬本土的顧客。所以,今年下半年的重心需要重新調整,然後多南下北上走動。

近期我也發現自己很少發夢。甚至應該說是沒有了夢。每一天都很疲勞,每一天都很想早點睡,最後是一躺下去就睡著,完全沒有其他的事情。沒有了夢,好像生命中缺乏了什麼似的。就好像現在連白日夢也沒有了。以前還可以寫寫小說,想想新故事,現在完全進入現實狀態,排除了一切夢幻事情。一個人活在沒有白日夢的世界裡,就好像靈魂少了靈性的一面。

給孩子們的時間依然不夠多。很少有機會找他們聊天,一起玩。我安排了在六月第二個星期放個大假,帶他們遊山玩水,然而,我又害怕到時候拿不到假期。更怕的是錢不夠用嘛。

玩模型應該是內心深處對童年玩意兒的最後眷戀的行為吧。童年時候就很喜歡機械人,鋼彈雖然不是我的最愛,然而,目前在市面上普遍能夠找到的就只有鋼彈。還好,玩模型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玩。讓他們參與,也讓他們能夠培養出有耐性的心性。

五月,天氣早晴晚雨。還要說雷暴雨。身體開始出現很多狀況,需要好好注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