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者電視劇系列

兩個星期前帶着孩子去看《美國隊長:內戰》,兩個小時半的劇情,在離開戲院後,我竟然只記得打鬥場面,其餘的都一點不剩。可能相比之前的電影,新鮮感已經不再,而且鋪天蓋地的宣傳早已經讓我麻木,而細想後發現,其實是劇情內容太單薄,沒有思考空間,導致我們只是在戲院裡坐了兩個小時半,而過程中只是不斷的把腦袋放空而已。

我從來不是漫威漫畫迷,小時候不是,現在也不是。我只是喜歡看英雄,而且羨慕與渴望得到超人的能力。從前如此,現在也如此。

近期我在追看《閃電俠》。拜小米盒子的福,我還可以追到2014年的第一季。同時也看了Netflix的Jessica Jones 。早在漫威漫畫開始搬上大銀幕後,好萊塢就開始打造一系列的超人電視劇。當然,他們還把綠箭俠,DareDevil也搬上了小銀幕。而且劇情方面還來個互相客串。這樣也好,可以把整個系列做起來,讓觀眾感受到整個系列的感染力。

看此類型的電視劇,可以看到作為一個超能力者其實也有許多生活煩惱。有愛有恨更有恐懼。Jessica Jones更是因為曾經被KillGrave控制而變得缺乏安全感,心裡還有著揮散不去的陰影。

因為沒有看過原著的漫畫,所以對於劇情的走向沒有任何的不適應。不像一些香港出色的小說改編成為電視劇那樣讓人失望透頂。常常不是一般的爛,而是超級爛透。

然而,目前在市場上寫得好的小說可說是少之又少。無論是翻譯小說還是來自大陸香港或台灣的小說。很難找到一本有深度,有娛樂,又有思考空間的小說。要是有一天黃易不寫了,我真的不知道該要找誰的書來讀。

而,竟然黃易能夠把武俠小說發揮個淋漓盡致,那麼如果他來寫一本超能力者的小說的話,又會是怎樣的一番模樣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