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男

做個家庭主男應該不難吧。

一直以來,社會的要求就是男主外女主內。男人在外頭拼事業掙錢養家,女人在家裡顧家育兒,但隨著社會的轉變,女性在職場上冒頭,雙薪家庭的冒起,誰還會記得傳統呢?

我並不反對成為一個家庭主男,甚至一度深思這個方向。

相比薪水,我老婆遠遠的把我拋離。在職場上的努力爭取度,我也每況愈下。家務對我來說太容易掌控,甚至可以讓我有餘時來處理各種興趣活兒,我真的一度想過要辭職在家顧孩子。

當然,這會惹來無數人的異樣陽光,而且,弊處是我會失去了經濟來源,要是每個月等老婆給零用錢會讓我很難受。寄居籬下的難堪能夠避開就避開啊。

今天,因為老婆不能夠請假,只好留在家裡照顧小兒子。奶媽也是人,會生病也會要求休息。我們付的費用也還沒達到讓人不能夠請假的價格。

於是,在處理了兩個大孩子後,拿了早餐給老婆,開了電腦,今天在家半工作半照顧孩子。幸好我的工作性質並不要求完全需要在辦公室裡完成。而且,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去教一個下屬就是要應付這樣的情況。

時間過了大半天,一切相安無事。明天回到辦公室也應該不會有特別事情吧。

待會要準備晚餐,今晚還沒決定要煮怎麼樣的菜餚,要看看冰箱才能夠決定。

老實說,只要能夠解決經濟問題,在家當一個家庭煮男絕對可以接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