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八月

八月。

一号。

晴天。万里无云。

每个月来到这一天都是下属于其他部门都很忙碌的日子。偏偏,我是最空闲的。因为,我不必做那些繁杂的琐碎工作。我专注在大方向,管理上层的需求而已。而且,我通常都得等到会计部门把账目结算完毕后才开工。

于是,今天九点前在座位上浅睡了一会儿,但是头还是很重。也许我不应该在十一点后入睡。应该保持在十点半入睡。

然后,我打开Youtube,打开逃跑计划的Playlist,开始今天的行程。人在鱼缸里,灵魂逃跑了。

上星期疯人们开了Whatsapp Group Chat,一股热情席卷一切,那些十多年前的事儿又出现在眼前,只是桃花依旧,面目全非。我已经不在二十多岁,现在已经是个为生活闹得灰头土面的中年汉。诗情画意的东西,都留在那段疯狂的岁月里,过了就过了,回不去,也找不回。

我写不出诗句,更别说写小说。每次一沉溺在幻想里脑袋就痛。我怀疑我有脑癌。但是又不敢去验证。如果我有病,我宁愿不知道,让我忽然地死去,不会太痛苦。要我在病床上等死,是一种我难以接受的折磨。

身体不再年轻,虽然常常想要去健身房,就是提不起勇气。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长时间维持。如果我要保持我竞技能力,我必须保持强壮的身体,不然,现在已经被很多年轻人在球场上欺负了,再下去我可能就得退役。啊,我还不想那么早就离开球场。

目前很多时候我都在挣扎。

很多东西需要消费,但是没有额外收入的我,很难支撑那么多的消费。很想要一台新电脑,需要买一双跑步鞋,但是另外又得修理车子,付清门牌税,还有其他的杂费。钱,实在不够用。

我打算投资股票,但是所知不多,还需要多做点资料收集。

人,真的是到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烦恼。我现在做的都是为将来孩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消费而做准备。三个孩子,如果每个人一个月消费一千块的话,就三千块去了。真不容易。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