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对于梦想,一个年约四十的男人,到底还剩多少?

我有时候都会认真地去想,到底我还有没有梦想。白日梦我还是有。特别在临睡前,都会让灵魂走入白日梦的世界里。无论是成为世界上的一个不死人,还是一个傲游太空的超人,拥有最多的钱的富人,有时候我是个什么都不做的废人。

但是关于梦想,难道就只是白日梦吗?

几个月前,我很想拥有一台NS。最后我在六月中买了。转眼间已经拥有了这台NS大概两个月了,它成为了家里新宠物。孩子都争着玩。甚至连我都要排队玩。老实说,那是我买给自己的玩具,到最后都变成了孩子的玩具。真的无奈啊。

这个算是把梦想实现了吗?

我有点混乱。

梦想到底是意指什么呢?

孩提时候,梦想是长大后要当个怎么样的人。什么职业,怎么样的生活。那是没什么概念,最后都是白日梦般的述说一个大概,然后指那个就是梦想。

梦想是如此的吗?

长大成人了,梦想是拥有车子,房子,财富,女人,事业,等等。

我不觉得那是梦想了,那是一个社会给予大众的一个现代生活标准。你要么追逐,要么就被标签为废人。我们都因为这个标签,这个梦想的定义困在无限轮回的噩梦里。一辈子被逼追逐梦想,成为出人头地的人,成为大众认同的成功人士,拥有被认同的社会地位。

写小说的人都是筑梦人。那些才是真的拥有梦想的人。

把梦想写出来,然后透过纸张述说那个梦想的故事。分享这个梦想,透过分享梦想,来实现梦想。因为,在现实里要把梦想实现,在这个资本主义社会里,已经变成痴人说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