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今天

我都有今天


以前总听说别人受到诈骗电话,我听过了都算。殊不知,终于我也有今天。

昨天下午四点,受到不明电话,对方声称是古晋的交通警察部门,说我涉嫌在古晋撞了逃。我当然说没这回事,而对方坚持说有证人与证物,然后把我转给高级警曹,对方一开声就用极强的口气说我是疑犯,他们要上门逮捕我。也要我立刻去警察局自首。

事关我常出门,也曾经在古晋,所以我担心我的个人资料被盗用。虽然当时我并非心乱如麻,或惊慌失措,但是我也很紧张。不过,对方一味儿要我把电话开着,说要录音做为证据,我也照办。但当我出门前往附近的警局的时候,电话就断线了。

我通知了老婆,说如果我没回家的话就去警察局找我。因为,虽然明知道诈骗电话的几率很高,但是安全起见我还是到警察局去了解情况。

在警察局里,当我述说整个事情的过程好后,警察都说说诈骗电话。我把电话号码都交给警察,他们也试图打电话过去确认,但是都打不通。虽然是确定是这是一起诈骗电话事件,但是我还是备案。因为,我常常出门,真的不知道有天会不会真的发生这样的事件。

在与警察沟通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是警察内部里有内鬼,用警察局的电话去诈财呢?现在世道不好,这样的事情不难发生。而不道德的警察我也见过不少。

备案了,回了家,希望这事情就到此结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