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星期一

星期一,不知何解有点懒。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的景色,然后茫然。

刚刚与表弟短讯,约定了明年12月去北海道。一个人最少花费7千马币。而我,要是携家带卷的话,最少要带两万。或许更多。因为,需要准备行装,12月的北海道下着雪,会冷到发抖。而我的膝盖如此脆弱,真心的期待到时候能够撑得过去。而这是一个10天的旅程,更加要准备多余的钱。

当然我本来想一个人旅行。但是,要是不带老婆孩子,我会愧疚。所以,接下来14个月里,必须强迫自己存钱。如果能够每个月存到1千,那么就有机会了。我刚刚向银行贷款了三万来重组我的债务,然而发现能够释放出来的现金其实不多。加上上周末忽然的花费一笔修车费,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我想,这该是我心情低落的其中一个原因。

然而在悲痛着汽车维修费的当儿,我还是买了一双新的跑步鞋。实在想了很久,而旧的那双也已经坏了才买。接下来,还需要买一台电脑银幕,大概要花800左右。这个月钱来得快,花得也快。

昨天打篮球的时候又再被欺负。我实在应该去健身房锻炼一下身体。目前的身体状态不适宜与年轻人过招,就算是比我矮的也惹不上。弹跳没力,而且体力严重不足。这个星期要出门,出门后就该专心去锻炼了。反正接下来的几个月应该就不必出门了。

我还需要去打预防针,然后我的抗血压的药物也完了。又得花费。

这个年头要存钱实在不容易。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