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 动---

冲动,是所有网上购物最先决条件,应该没有太多的争议。毕竟,长期观察下来,我发现无论是自己还是老婆,还是朋友们,网购的时候多数都以为冲动而买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又或是买错了东西。

网购是一项应该深思的举动,更是一个关乎长期消费模式的训练和养成,才能够做到买应该买的,买对,买准,而是浪买,或是浪费金钱。

网购的起初,大家都以为要方便,不想去拥挤的广场购物,又或是人在办公室里,周末又不想费时去购物。才想到网购。方便也便捷。压一压滑鼠,付账,等两三天就拿到了东西。

近期我都在找合适的耳机。寻寻觅觅找来很多不同品牌和价格的耳机。有些符合两个条件,但是心里就是拿捏不下。所以拖拖拉拉地到今天还是未能下单。于是,我就开始问自己,到底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把一个耳机的要求写下,然后再自己做了一个价格比较,然而,最后还是无法得到答案。就如,我也很想换一个新包包。现在用的电脑包也用来三年,外皮都磨损了,而且,内部也开始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文件格。于是我又上网寻宝,从网站一路寻到Youtube。然后在从东方找到西方。

最后找到了几个合要求的,看到价格后却无法压下滑鼠。

其实那个价格我是能够接受,有那个承担。只是就是心里有一股声音叫着我,让我要冷静下,别冲动地买。

买东西,冲动有着无法代替的心理要求。

因为,因为冲动而买错会后悔,但,因为不能够冲动而错过,也会是一种遗憾吧。

更新:

昨晚外出,忽然见到合心意的电视机,无论价格,外线,建设,全部符合要求,于是,冲动地买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