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后,谁来说好坏?

解决了一个问题,但是却衍生另一个问题,那么这问题是否已经解决了吗?

茨厂街外劳一夜之间成为过去,有些人开心,有些人苦恼,跟多人担忧。

原因,

搞旅游的部门说,外劳没了,游客就会变多。

搞生意的说,外劳没了,工作谁来做?

担忧的人说,外劳没工作,治安就要坏了。

执法部门到底是做了好事还是坏事?

外劳在茨厂街工作,华人街变成外劳街固然难看,但是至少外劳有工作有收入就没有心去犯法。

茨厂街的雇主依然是华人,利益没有掉失。间接间他们还做了好事,让外劳有稳定收入,减低了外劳犯案的几率。且,聘请外劳也是逼不得已的事情,谁叫咱们新一代的孩子都不吃苦,薪水少的不干,辛苦的不干,老板衰的不干,没前途的不干。都不干,那么谁来干?从这角度看,我们还必须感谢外劳的存在。没有他们,咱们那么多高楼大厦谁来建?那么多低下层工作谁来做?

就是有人说茨厂街没了华人就损了国貌;周末时分外劳聚集在此就大大影响治安,让游人止步。到底是谁止步?不也都是自己人不敢走近茨厂街而已。游客什么时候不敢走近茨厂街?他们还不是常常到茨厂街游走么?

现在外劳没了,执法单位是立刻把他们遣送回国还是任由他们在吉隆坡继续逗留呢?这事到底会有谁来跟进?

希望不会在来着的时日里看到大量的外劳干案新闻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