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父亲节。


星期六那天早上会议完毕后以就立刻赶回老家,迎接我第二个父亲节。当然也得给老爸庆祝。今年我的家里有三个父亲,我老爸,弟弟,还有我。可惜,弟弟的妻子与女儿都回来娘家,本来热闹的场面变得有点冷清。如果有我的侄女在一定会非常热闹。

都有段日子没打篮球,不止是我,连我弟弟也一样好久没下场。于是星期六那天就回到孕育我们的新村篮球场找找状态。纵观整个篮球场都是二十岁以下的少年,很有朝气的一群,可惜态度就真的很差。虽然我已经离开这篮球场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但是,每次回去我都会来这儿投篮挥汗。然而,这时的新生代态度真差,邀他们打球居然说我们没资格跟他们打。我想,小毛头啊,你算老几?球打得不怎么样还敢在我们这些前辈面前耍帅?

还好,最后还是有些年轻人肯陪我们打球,但是我的队友就真的非常糟糕。废人不请自来,但是在球场上没半点力气,看不起对手也不尊敬对手。老弟久不运动,在场上完全没有状态,动作散漫不专心。而我本身因为太久没有高强度对抗,体力出现瓶颈。可惜,在篮球场上打球就要尊敬对手,就算是少年,就算是对手实力不济。我还是全力以赴。所以,为了激励队友,我几乎整个比赛都在哮嚎,跑位!拆挡!

不这么喊真的不行,面对一群乌合之众竟然被人打个5-0,而且,队友卡位抢球都不积极,怎么能?输球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输在自己不积极不出力就真的无法原谅。新村新生代篮球员一代不如一代,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这些前辈没有给小辈们上课,没有激发他们的潜能。我依稀记得在我十六七岁的时候,可有很多高手来挑战的,而且我们之后也不断的训练后辈,直到前几年我离开老家后,就没有人再回到新村篮球场带着些小孩练球了。

我不的不感概,我对篮球的深爱可以到如此地步。而且我根本就不吝啬去教。这些小孩要是现在不启发他们迟点日子就太迟了。

星期日随老婆回娘家。女儿一路上就是睡觉,不过去到婆婆家后那面目可狰的模样就出来了。这次回家她明显的开始刷脾气,不喜欢的东西就摔,看到狗就骂狗,看到鸟就骂鸟,嘴巴一路不停。可惜没把她摄录下来,不然以后让她看一定笑死。

星期日晚上在海天楼包了一张桌子,有鱼有肉,吃的尽兴喝得开心。不过女儿就够厉害,可以摔的东西的都摔了,可以撕烂的东西都撕烂了。不过两权相害取其轻,她摔东西总好过爬上桌子跳舞吧。

这次回家照片没怎么拍,天气不是很好。光线也很复杂,时而偏暗时而偏亮,很难抓到好的光度,对没有外闪的我非常困扰。多两个星期我会再回老家,到时候看有没有机会多拍些照片。

在家逗留了两天,今天早上才回来吉隆坡。如常的公司电话不断,大事小事都有。幸好一路上没遇到警察不然中了三万都不知要谁来还。路上太阳高照,可惜天空还是有点灰蒙,看不到蓝天,也看不清楚云朵。一句话,闷热。

休息了一个下午,明天就必须回公司战斗。希望情况不会太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