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杀



近日都在迷恋facebook里的大逃杀游戏。在上班的空档时间,我都在玩这游戏。被人杀了8次后我才第一次杀人成功,想不到那种喜悦会让我如此疯狂。还让我不断的玩下去,我想,在我体内或内心深处应该是有一只嗜血的怪兽,为杀人而疯狂。

玩这游戏都快4天,累积杀人数量达24次,被杀了16次。被杀固然不爽,所以都不断地专研如何逃过别人的追杀,而又如何一击把对方杀掉。过程有点无聊,因为我们都看不到对方,只是不断的对着银幕,看着搜索结果看着自己捡到什么武器或用品。要是能够加点尖叫声效果会更high!


说起来,大逃杀是一部日本电影,一部改编自漫画的电影。这电影很血腥,说的是原本一群开心地乘坐游览车预定参加毕业旅行的城岩中学三年B班学生,却在路途中遭受“大东亚共和国”政府的挟持,将全体(共40名)学生带往四下无人的“冲木岛”上。苏醒后,他们发现脖子上被扣上特制颈环,并身处于一间凌乱的教室中,而后方却有着2位陌生男子;此时,军队老师突然出现面前,并告诉她们《BR法》设立原由及“游戏规则”,立刻通知该班获选为本年度实施的班级。现场播放了一段影片,影片中的女主持人宣布了游戏规则:
  • 生存方式:杀死自己以外全体的同班同学!
  • 游戏规则:
地图:冲木岛可以分成多个地区,经由老师于上下午零时及上下午六时广播,一天共四次。广播中,老师会讲出何时何地是危险地区;如果您在该区域内,请马上离开。
颈环:完全防水、防震,绝对无法卸下来。颈圈会侦测出心跳脉搏,用电波通知我们您的所在位置和行动,若于时限内不离开危险地区内,或作出不轨行为,我们将于识别后发送出电波,控制颈环在发出警报声后爆炸;如果想强行摘除下来,也会发生爆炸,所以绝对不可尝试。
城岩中学三年B班的全体合照
时间:这个游戏时间为三天。如果,三天后仍未能分出最后生还者,全部的颈环都会自动爆炸,也就是优胜者从缺!
背包:内有食物地图指南针手电筒武器。另外,武器是采取随机抽选,不一定是刀械枪械,采取随意分配的方式,这是为防止不公平的情况产生。

后来,全体40位学生在各别唱名下,各自依顺序领取背包,离开教室,强迫参与这场杀戮“游戏”。只是,当同学再度见面之时,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


电影有两集,但是第二集并没有第一集来的突出和好看。只是,第二集的CG效果比较好,细腻得多,血腥场面也很好的调整,变得像漫画多过像电影。


嗯,如果这周末有时间,我该把这电影找出来,重温一次。

评论

热门博文